小水呀小水

蔺靖-《明灭》-3

平安夜用手机小码一段,大家圣诞快乐呀!
以下正文!
——————
梅长苏感受到萧景琰今天状态很不好,自己冒着风险潜入东宫找他密谈,他却总是心不在焉望着窗外发呆,麒麟才子被这么忽视,感觉真的好心塞。
"殿下……殿下!"
"啊?!先生说的有理,先生请继续……"
"我方才都说了什么?"
"啊?抱歉,我……"
"殿下,眼前形势虽然大好,但也不能有丝毫懈怠!"
"先生教训的是。"
……

蔺晨无论如何也不愿意进到屋里去,他心里还因昨夜萧景琰的话别扭着,于是就只在屋外带着打发时间,一会儿折一枝花,一会儿躺在大榕树粗壮的枝桠上休息。百无聊赖啊,东宫也不过尔尔。慢慢地,蔺晨便睡着了,丝毫没有感受到屋里头有个视线一直粘着他。

"殿下请不要再看了。"梅长苏顺着太子殿下的目光,看到在榕树上睡得香甜的蔺晨,一下子心中一片了然,终于叹了口气,"殿下若是喜欢蔺晨,就直接出去告诉他吧。"
"我……你……你误会了。"梅长苏此言一出搅乱了他心中一池春水,他一下慌乱起来。
"不,是你误会了,不要误会你自己的心意,也不要因此误了大事。"
"可这才是我第二次见他,我们甚至都没说过一句话。而且……他还是个男人。"
"这些有关系吗?喜欢一个人哪有什么道理?"
萧景琰沉默了,陷入深深的沉思中。
"殿下,你自己且好好想想吧,等你解决完这些私情,我再与殿下共商大事,在下告辞。"梅长苏说完,与他行了礼,便走出屋外唤醒了蔺晨,离去了。留下萧景琰一人仍在深思不已。

夜幕又临,蔺晨原本不想再往东宫去了,可身不由己,他反应过来时,自己又落在了东宫的房顶上。夜风凛凛地呼啸着,屋中烛火正盛,蔺晨心塞着,他想了想,算了,即使什么都不做,就当陪陪他了。
"你今夜来了吗?"太子殿下低沉的嗓音传入了蔺晨耳中,"都怪你,让我总想对着空气说话,总以为你在听。"
蔺晨的心跟着太子殿下浑厚和缓的音色漏跳了一拍。正欲开口,萧景琰却接着说了下去。
"我今天又见到他了,他就突然出现在我的窗前,我很惊喜。苏先生说我喜欢他,可我不敢相信。"
蔺晨听着,觉得心跳地更快了些,他感觉有什么真相正呼之欲出。
"可他是个男人,一个很特别、特别得叫我移不开眼的男人,即使只见过两次面,他的一颦一笑却似乎都在我眼前。"
"……可他却不曾对我说过一句话,一个字都吝于出口,他是不会说话,还是讨厌我?"
"我知道我有我的使命,不该困于私情,可我忍不住,我控制不了自己。"
蔺晨听着他一句一句的倾诉,觉得一片茫然,他口中描述之人太熟悉了,他几乎就要肯定那就是自己。茫然的情绪慢慢地弥漫开去,融化成深入骨髓的欢喜,而最后通通都化成一句叹息消散在静夜的风里。
"傻景琰。你怎么就看不清呢?"

TBC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