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水呀小水

蔺靖-《明灭》-2

  萧景琰回了东宫后,就一直想起白日里在苏府见到的那个白衣男子,恍惚觉得此人眉眼间甚是…妩媚?萧景琰当时没敢细看,回头想来,他的容貌却记得十分清楚。想来想去,心中只剩下两字——好看。于是萧景琰觉得自己一定是疯魔了。

  而此时此刻,蔺晨就落在东宫的房顶上,想到白日里尴尬的会面,有些犹豫今日到底要不要再和萧景琰说话。
  "出来吧,我知道你来了。"然而先开口的却是萧景琰,惊得蔺晨差点从房顶上滚下去。
  "我有些话,也不知道该对谁说。"萧景琰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羞涩的笑意,听得蔺晨心里一紧,该不会是看上哪个姑娘了吧?
  "我今日……见到一个人……他……很好看……"
  完蛋了完蛋了,萧景琰有心上人了,这恋爱中的小语气,自己怎么这么蠢,还是让人捷足先登了。蔺晨心里一痛,沉声到:"殿下若是喜欢,上门提亲便是,反正殿下也是时候立太子妃了。"
  "不是,我没有喜欢他!"
  "那殿下觉得她好看?"
  "只是觉得好看罢了,我们今日不过才一面之缘。"
  "殿下还是不要自欺欺人了。我今日精神不佳先走一步,殿下早点睡吧。"蔺晨觉得伐开心,也没心情再待下去听他那点春心初萌的小九九。
  "你——"连你也不愿意听我说了吗?景琰有点莫名的失落,也没心情去想那个人了。

  蔺晨昨夜回来得早,也就睡得早,第二天早早地起了床在屋前练剑。心中想着萧景琰昨日的一言一语,郁愤非常。剑气都变得凌厉起来。
  "你哪儿来那么大怨气。"梅长苏踱进院子里,就看到了幽怨练剑的蔺晨。
  "我没事。"蔺晨收了剑,也不多言语,"你找我干什么?"
  "跟我走趟东宫。"
  "东宫?我可不去。"蔺晨把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,去不得去不得,此时只怕见了萧景琰就会来气。
  "如今密道已封,要见景琰只能去东宫了。而今日飞流不在,黎纲,甄平也办事去了……"梅长苏没打算把话说完,蔺晨自然会懂。
  可心中纠结不已的蔺晨,却打定主意要装傻到底:"你这么公然往东宫去不怕坏事啊?"
  "所以我这不就找上你了吗,以你的轻功,悄悄带我进去,不是难事吧?"
  "我……我路不熟。"蔺少阁主内心是拒绝的,明知萧景琰心有所属,此刻去找他,还不是徒惹烦恼。
  "你不熟?你夜夜都去,还能不熟?"
  "我几时去过了?"被梅长苏戳破,蔺晨还在垂死挣扎……
  可梅长苏是什么人?麒麟才子还能解决不了小孩闹别扭吗——"你装傻也没用,你不带我去,我就只能自己大摇大摆闯东宫了。"

  "好好好,算我怕了你了。"蔺晨背上梅长苏,稍一运气,便往东宫去了。

  萧景琰刚起了床,想透透气,刚开了窗,便看到窗口一张大脸,他猛得后退几步,才看清是昨日在苏府见到的白衣人。
  "你……"萧景琰正想说什么,就看到窗口那人对他勾唇一笑,把他看痴了。
  "殿下,殿下…你怎么了?…蔺晨,你点太子的穴做什么?快给他解开!…你摇什么头?不是你还能是我干的?你说话呀?你哑巴了?"梅长苏从蔺晨背上下来,就看到立在窗口一动不动的萧景琰,这什么情况?点穴了?而蔺晨拼命摇头绝不承认,也不肯开口说话,教梅长苏以为,蔺晨被飞流附体了。
  "苏先生,我没事。"萧景琰回过神发现面前一人变作了两人,见梅长苏误会了赶紧出声解释。一扭头正对上了蔺晨如同刀刻斧削的侧脸,心中一荡,又愣了片刻,随即回过神来,赶紧请他们进屋。


  TBC

评论(2)

热度(6)